AnTen News

衛教專欄

2020/11/25

【安田知識庫】如何手擠乳

【安田知識庫】如何手擠乳


重要性:

1.在產後1-3天手擠奶最大的好處就是能夠提升初乳的泌乳量,持續排空乳汁亦可促進宮縮減少產後大出血的機率。
2.手擠乳可以在脹奶時立即減輕乳房腫脹情形,避免輸乳管阻塞或奶水滯留以促進泌乳量。
3.幫助有吸吮困難的嬰兒持續哺餵母乳或是在外出出門方便時用徒手擠奶,以減少漏奶情形。


手擠乳的時機:

1.每3~4小時一次最佳,或配合寶寶飢餓的頻率去擠。
2.一次擠乳所需時間平均時間是30分鐘,但擠乳30分鐘後胸部仍感到漲硬需盡量擠到軟為止。

擠乳之正確方式:

正確手擠乳是不會痛的。

步驟如下

1.洗手後手握成C字型,大拇指跟食指放在乳暈外圍約1公分處,往胸部內壁壓,利用兩指規律的壓擠,擠乳時手指應固定一處避免滑動。
2.因一開始在刺激噴乳反射,在連續擠乳後才會出現奶水,可能需要花20至30分鐘。
3.擠乳時一側約5~10分鐘,並交叉使用雙手以確定乳房的奶水都被擠出來,當乳房或乳頭覺得疼痛時應停止擠乳。
 

Phone

電話:07-725-5167
傳真:07-751-9276

立即諮詢

Email

歡迎來電預約時間參觀。
如有任何問題及需求,歡迎填寫聯絡表單,我們的將會盡快與您聯絡

聯絡我們

Location

802高雄市苓雅區三多二路353號
營業時間:星期一到日10:00 ~ 22:00

Google Ma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