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雄婦產科-安田婦產科診所最新消息

AnTen News

最新消息


【安田知識庫】單孔腹腔鏡手術(LESS)

【安田知識庫】

單孔腹腔鏡手術(LESS)

英文的全名為:

【laparo-endoscopic single site】

至今為止,腹腔鏡手術是持續發展的,從最初簡單的輸卵管結紮手術,到目前需要精細複雜的癌症分期手期,都可透過腹腔鏡進行。
 

從以三個小孔或四個小孔(每個傷口約0.5 - 1公分)從肚子切入腹腔,放置鏡頭及手術器具進行手術,演變為以單切口(傷口約1.5 – 2.0公分) 放置鏡頭及手術器具進行手術。目前單孔腹腔鏡手術可應用大部分的婦科手術上,主要應用在卵巢囊腫、子宮肌瘤及子宮切除術。
 

因患者都是女性,較為在意傷口的美觀及疼痛度,所以婦科醫師積極並嘗試各種微創手術。
 

此單孔腹腔鏡手術:在肚臍上劃開個1.5 – 2.0公分的小孔。傷口在肚臍的凹陷處,傷口癒合後隱藏在肚臍內,不容易被看到,幾乎是不留疤痕。
 

至於手術的疼痛感,因單孔腹腔鏡手術只需在肚臍上劃開一個1.5 – 2.0公分的小孔,傷口少當然傷口疼痛的感覺少。

因疼痛減緩,術後恢復時間更短,住院天數也減少,提早恢復日常活動。
 

#安田婦產科診所 #安田知識家 #單孔腹腔鏡手術 #LESS #婦產科


安田婦產科診所網頁背景